日北九州市中國學子參觀電影館 加深理解日本文化

中新網6月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的中國留學生來到當地具有數十年歷史的電影館參觀。中國留學生欣賞瞭日本作傢夏目簌石原作的電影作品,加深瞭對日本文化瞭解。

據日本《每日新聞》消息,6月5日,在北九州市小倉北區的“電影館“小倉昭和館”,為使外國留學生瞭解日本的文化,小倉昭和館邀請留學生參加活動。留學生們一邊對擁有數十年歷史的電影館氛圍很感興趣, 一邊將註意力集中在銀幕上。

指導留學生的名譽教授山崎勇治曾收到“想前往該館欣賞日本電影”的咨詢。以此為契機,主辦方舉辦瞭此次活動。對日本動畫片感到親切的留學生們通過觀看電影,加深瞭日本文化理解。

小倉昭和館與北九州市立文學館的特別策劃展“夏目簌石——簌石山房的日子”合作,在6月5日前將夏目簌石原作的電影作為特集放映。留學生們在文學館深刻理解瞭夏目簌石的作品後,來到昭和館。有意願的留學生也在放映前參觀瞭放映室。他們在聽取放映員的說明之後,對放映器材等很感興趣,用手機拍照收錄。

來自大連外國語大學的中國留學生焦瑤(20歲)說:“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日本的電影館。雖然電影臺詞與現在的語言不同,也有難以理解的部分,但是很有趣。”(郭桂玲)

(原標題:日北九州市中國學子參觀電影館 加深理解日本文化)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下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同行對船長僥幸逃命的看法

汽車遠端監控 因為我是他同行,我在竭力為這位船長推卸一點天災的責任。因為船長的天責就是維持船舶安全。我們都有自己的職業尊嚴。出瞭天災事故,我們應該同情,而不是指責,其責任由調gps衛星監控管理系統查後的結果來承擔。隻要是一位負責人的船長和駕駛員,他們對船舶安全都視為天職,必須確保並且做得更好。


長江沉船七日祭

今天是沉船事件的“頭七”。按照中國人的習慣,這一天魂兮歸來,親人隆重祭奠,表達哀傷與緬懷。魯迅先生也曾說,痛定之後是可以長歌當哭的。滔滔江水,淹我親朋,憐我世人,憂患實多!獵獵風幡,吹我愁腸,願我親人,往生極樂!


高考報道的困境

被稱為“亞洲最大的高考工廠”的安徽毛坦廠中學又引起媒體的關註。媒體的報道,對毛坦廠中學的“辦學聲譽”絲毫不構成影響,反而成為對學校的宣傳———每年媒體的報道,為這所高中帶來更多的生源,傢長才不管學校辦學有多畸形,要的就是把學生分數提高。


高校自主招生成瞭拼媽遊戲?

湖北高三女生小張憑借論文等成績,通過瞭今年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自主招生初審,但近日有網友發現,論文第貨車管理系統二作者吳某疑是張同學母親。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吳教授證實,張同學確實是其女兒,相關論文是女兒自己寫的,她參與修改,“我們是經得起檢驗的。”
arrow
arrow

    nbj711vv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